益生菌的好處

糞便博士的腹部諮詢室

每天早晨從腹部告訴我們的重要訊息就是糞便。但是我們是否完全接收了糞便帶給我們的訊息呢?沖水之前請再仔細看一次,糞便要告訴我們什麼訊息呢?如果跟平常不一樣,請找糞便博士諮商。

糞便堅硬排不出來,如廁時間加長的困擾

糞便博士的建議:
糞便堅硬因個人之飲食習慣、量、內容而有所差異。如果肉吃太多,青菜吃太少,糞便就變硬且變少。如果發現排便變硬,請先檢視幾天以來的飲食內容。2-3天才排一次便的人因間隔長,糞便中之水份少也會變硬。每天攝取比菲德氏菌&乳酸菌促進大腸蠕動,不要留置宿便。水份攝取不足也會使糞便變硬。不管天冷天熱每天都要注意補充水分。
我們談腹部,不能不談到最重要的排便跟比菲德氏菌,對自己的排便暸若指掌是健康的指標。
透過排便我們認真的思考腹部的課題、健康的課題。

三餐吃的少,糞便份量也變少,感覺排不乾淨

糞便博士的建議:
在食物內容和飲食方式下功夫是最好的方法。每天雖然很注意腹部的狀態,但青菜不足或雖然吃的份量夠但食物纖維攝取不足也會造成糞便份量不足,無法有很爽快的排便。瘦身減肥中或年紀大的人大多吃的份量少,此時就要在食物內容或飲食方式下功夫。積極攝取海帶芽、鹿尾菜等海藻類或菇類、豆渣等可以增加排便份量的食物纖維就可以讓人有完全排完的感覺。還有多咀嚼也可以加強腸的蠕動自然產生便意。每吃一口咀嚼30次,慢慢吃,慢活食生活是最佳的改善方策。

最近幾天排便比平常軟糊

糞便博士的建議:
軟便時要多攝取比菲德氏菌。軟便的原因是因為喝牛奶或吃了乳製品、喝酒、吃辣或刺激性食物之故。因飲食所造成的原因居多。也有因服藥或壓力等原因造成的。比菲德氏菌是非常纖細敏感之菌,壓力太大、擔憂害怕的心情、服用抗生素都會讓腸內的比菲德氏菌減少,造成軟便的現象。還有因每個人的情況不同,有的人吃太多油脂類食物也會使排便軟化,排出粘糊狀之糞便,糞便顏色也會加深。吃太多喝太多也會造成軟便現象。所以排便情況改變時要先檢視三餐飲食之狀況。

日本晶球益生菌領導品牌
日本連續19年銷售NO.1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
未來健康人生的基礎‧守護全家的必備良方
14入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
1包   比菲德氏菌   25  億個+乳酸菌10億個+奧利多寡糖
一天一包,不用冷藏
健康輕鬆擁有
14入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加強版
1包   比菲德氏菌   50  億個+乳酸菌10億個+奧利多寡糖
一天一包,不用冷藏
健康輕鬆擁有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