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的好處

同樣是益生菌,比菲德氏菌與乳酸菌卻是大不同

① 生息場所不同:好菌的代表比菲德氏菌只生存在人類 & 動物的腸內

同樣都是益生菌,比菲德氏菌與乳酸菌生息環境卻大不同。乳酸菌不管是植物或動物,廣泛地分布在自然界。但比菲德氏菌卻只能生息於人或動物的大腸附近深處。最大原因是因為比菲德氏菌無法生存在有氧氣的地方。乳酸菌可以生存在有氧氣的地方。優格、泡菜、漬物等食品都含有乳酸菌。比菲德氏菌也因居住地方不同而有很多種類,人類腸內有人類獨自的比菲德氏菌生息著。我們人類腸的健康最有力的功勞者當然就是在人類腸內生息的比菲德氏菌。

② 數量不同:人體腸內的益生菌幾乎都是比菲德氏菌

人類腸內大約有1000種類1000兆個細菌存在。可以分成3種類,益生菌、有害菌跟伺機菌。比菲德氏菌或乳酸菌是屬於益生菌,產氣莢膜桿菌之類的屬於有害菌,還有可能變成有害菌的伺機菌。健康的成人的大腸內益生菌大約占10-20%左右。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對人體有益的就是比菲德氏菌。腸內益生菌的99.9%都是比菲德氏菌,乳酸菌只占不到0.1%。所以我們保持健康最重要的不可缺少的角色不是乳酸菌而是比非德氏菌。

③ 製造的東西不同:能製造腸內有用醋酸的是比菲德氏菌

乳酸菌只能由糖質製造出乳酸,但比菲德氏菌不但能製造出乳酸,還能製造出維生素B群及醋酸。醋酸就是決定比菲德氏菌和乳酸菌不同的最大因素。由比菲德氏菌所製造出來的醋酸具有很大的殺菌力,可以抑制有害菌之增生。而且大腸內保持酸性也可以抑制由有害菌製造出來的阿摩尼亞、氮、酚等有害之腐敗物質之增生,對腸道環境有很大之幫助。

④ 主角是比菲德氏菌,乳酸菌是援助者的角色

比菲德氏菌的功能有調整體質、促進腸道蠕動、促進排便順暢、殺菌效果等。乳酸菌可以由發酵食品中製造出來提供我們生活上的方便性,在腸內整備出讓比菲德氏菌活化之環境。乳酸菌其實是扮演著補充比菲德氏菌之元氣,讓比菲德氏菌更能發揮其效用的援助者角色,但腸內益生菌最主要的靈魂人物還是比菲德氏菌莫屬。

 

日本晶球益生菌領導品牌
日本連續19年銷售NO.1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
未來健康人生的基礎‧守護全家的必備良方
14入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
1包   比菲德氏菌   25  億個+乳酸菌10億個+奧利多寡糖
一天一包,不用冷藏
健康輕鬆擁有
14入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加強版
1包   比菲德氏菌   50  億個+乳酸菌10億個+奧利多寡糖
一天一包,不用冷藏
健康輕鬆擁有
▲ P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