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生菌的好處

糞便是來自體內的訊息

身體出現問題,往往先從糞便中發出警訊,世界益生菌權威光岡知足說:「糞便是來自體內的書信」,所以養成好的排便習慣,並觀察糞便形狀、顏色、味道,是守護腸道健康每天必做的課題。

每天排便,並觀察糞便是否正常

腸道環境好壞是身體對外防禦力堅固與否的關鍵,要有好的腸道環境,首要條件就是讓菌叢生態維持平衡,尤其益生菌必須佔70%,如果有害菌太多,會從糞便的外形、顏色、黏稠度以及味道等透露出抗議的訊息,所以最好養成每天排便以及隨時觀察糞便的習慣。

正常的糞便應該是呈現香蕉狀,顏色為黃褐色或咖啡色,這代表飲食均衡,健康狀況良好;半膏狀軟便比較常出現在特別愛吃肉,偏好歐美型飲食的人;如果呈現硬塊狀,多半和不愛喝水、不上廁所,經常憋大便有關;假如常常暴飲暴食,體內偏寒的人,很容易出現泥狀的便便;而很多現代人長期承受過大壓力,加上生活不規律,特別容易排出圓滾狀的糞便。除了糞便的外觀之外,如果出現惡臭難聞、很黏稠、顏色太深的糞便,都可能因為腸道菌叢生態不佳而發出的訊息。

避免糞便產生壞菌,從飲食調整腸內益菌開始

糞便越不正常,表示腸道中的壞菌越多,日本仁丹益生菌顧問光岡知足教授強調,要抵禦糞便所產生的壞菌,最好從利用飲食調整腸內益菌開始,包括規律的飲食,多吃蔬果、減少高油脂食物;每天維持正常的作息,不熬夜、少菸酒;並且要適度的釋放壓力,以及維持適當的運動,加上足夠的水份攝取等等,才能讓排便更順暢,並且幫助身體培養出好菌。

此外,補充益生菌也是幫助建立健康的腸道環境的一個很好選擇,建議以補充比菲德氏菌最具效果,因為人體90%以上益生菌都是比菲德氏菌,而且一定要讓益生菌能通過胃酸考驗,順利抵達腸內,才能發揮功效。日本森下仁丹以優質益生菌配方,加上獨家專利「耐酸晶球」技術,保留菌種的最佳活性,讓好菌能在體內完整被吸收,補充足夠活菌量,為腸道健康加分!
日本晶球益生菌領導品牌
日本連續19年銷售NO.1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
未來健康人生的基礎‧守護全家的必備良方
14入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
1包   比菲德氏菌   25  億個+乳酸菌10億個+奧利多寡糖
一天一包,不用冷藏
健康輕鬆擁有
14入
日本森下仁丹晶球長益菌-加強版
1包   比菲德氏菌   50  億個+乳酸菌10億個+奧利多寡糖
一天一包,不用冷藏
健康輕鬆擁有
▲ Page Top